2014年5月3日星期六

酒香豆豉啦啦



啦啦是一种好吃、高营养但又平价的海鲜,大约马币五零吉就可以买到1公斤的啦啦了!我们平时到外面用餐都会点来吃,每家餐馆或食档都有自己的招牌啦啦,让我们这些食客吃得不亦乐乎!今天我要试试酒香豆豉啦啦,希望你也会喜欢!

材料A
500克啦啦     1条红辣椒(剁碎)      1小匙蒜茸     1大匙姜末
2大匙青葱粒    11/2大匙绍兴酒    4大匙清水     粟粉水勾芡

材料B (剁茸)
1大匙豆酱       1大匙豆豉

调味料
1大匙酱油    1小匙黑酱油    1/2大匙糖     1小匙胡椒粉

做法
1 镬里烧热1大匙油,爆香材料B,加入蒜茸、姜末及辣椒末炒香。
2 加入啦啦以大火兜炒片刻,加入清水和调味料略炒均匀,盖上,以大火焖煮5分钟至啦啦熟透及入味。撒上绍兴酒,再以少许粟粉水勾芡,最后撒上青葱粒略炒均匀,即可上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