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9日星期二

【食记】曼谷明蟹肉特大虾饺面

     学校假期快到的时候,书记姐姐一直催促我们谁要出国的快快交上申请表格。作为马来西亚公务员,我们享有政府提供一年出过一次的保险,而且我们出国也需要向政府报备,万一在国外发生天灾或一些突发事件,当地的大马大使馆会根据在该国旅游的人民名单里,优先寻找或联络我们。回来正题。。。牵扯太远啦!就因为书记姐姐的催促,我也没有多余时间去想我的旅游目的地了,大笔一挥就决定来到满街美食的曼谷!
  
      
     还没来曼谷以前,我在网络上看到很多人分享这家面店,最吸引我的就是面条上白花花的蟹肉,要知道在马来西亚,用拆了壳的蟹肉来当材料的料理价格可是不便宜的哦!而且那蟹肉的分量也给的很吝啬。但是,在泰国就不同了,他们的蟹肉给得有够大方的,简直是撒上去的哦!

      
     我来到的时候,正好是繁忙的午餐时段,店里的员工每个都忙得不亦乐乎,附近工作的白领统统都过来用餐。遇到我这位“歪果仁”,每个店员对我避之则吉,原来他们不谙英语,也没那个美国时间招待我(那时间真的好忙哦!),所以我等了好久,终于有一位店长级的出来招呼我,我心里在等待的时候好担心店里的面食卖完了,我没有得吃到,因为真的真的很多人!


     点餐不久,面食就端上桌了!看到想要吃的美食我内心好激动,因为我是看到美食就不能控制自己的“爱吃客”!我点的是干面,随面食附上一碗汤,那汤头还蛮鲜的。碗里除了面条和蟹肉,还有香菇、青葱和菜脯碎。我没加桌上的泰式四宝调味料,就这么吃原汁原味的面条。



     这面条很像我们在大马吃到的麦氏西驰的竹昇面,面条细细、有一种奀奀的口感,就是弹牙的感觉啦!铺面的蟹肉很鲜甜,炒过的香菇碎很香,咬到菜脯碎的时候就有一种甜甜咸咸的味道!


     除了以上配料,原来碗里还有两个大馄饨,这不是虾馄饨,是猪肉的。在泰国,他们的猪肉都很新鲜,不像我们马来西亚的有一股猪膻味,这馄饨还不错的。


     从我进来到离开,这位小哥就站在摊口一直碌面,简直是没有停过手的哦!




     以上的材料就是明蟹肉特大虾饺面的主要配料,统统看起来都很新鲜。总的来说,如果有来曼谷的话,这家面店值得一试。

明蟹肉特大虾饺面就在 Sala Daeng BTS天铁站,搭天铁到站后就往Silom Complex那一方走,因为店子就在BTS站的下面而已。


「Meng Noodles 亞明蟹肉麵特大蝦餃」
地址:183 Silom Road, Silom Subdistrict, Bang Rak District, Bangkok, Thailand
電話:+66 2 632 0320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