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6日星期一

yoghurt蛋糕

今天是第二学期开学的第一天,我被派出去开会,所以没有回到学校。也因为开会,所以今天很早就回到家了。好几天没有下厨房了,手又痒痒了。今天决定在挑战蛋糕,希望多做多熟练,以后可以做出美美的蛋糕。我用脸书一位社友的食谱,是yoghurt蛋糕,我觉得今天我做得有点成功了,算是小小的进步!o(∩_∩)o



材料
A 蛋黄4粒     牛油50克     yoghurt 200克     低筋面粉  50克    玉米粉  20克

B 蛋白 4粒   白糖   50克



做法
1 把牛油隔水融化,加入yoghurt拌匀再一颗一颗加入蛋黄拌匀。
2 分次加入低筋面粉和玉米粉拌匀。
3 蛋白打至有泡泡,分3次加入白糖打至硬性发泡。
4 蛋白糊分3次加入蛋黄糊拌匀。
5 把面糊倒入模子里,以蒸烘法150度烤40分钟至熟。

 
 
 
 
 
I a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Little Thumbs Up Event ( Butter ), organised by Zoe ( Baked for Happy Kids) and Mui Mui ( My Little Favourite DIY ), hosted by Jozelyn ( Spice Up My Kitchen).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