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3日星期二

蒜茸牛油虾

今天在家忙着收拾家里,希望在假期里把凌乱不堪的二厅和厨房收拾干净。心里面有一个声音要自己停下来,剩下的一些手尾就留着明天再处理吧,肚子也饿了,要煮点东西犒赏辛苦了一个下午的自己,这道蒜蓉牛油虾是在网上搜索到的,只是因为用料简单所以我就学煮一煮吧!



蒜蓉牛油虾
材料及份量:
虾适量
牛油(有咸味)稍多
蒜蓉较多    姜蓉适量
调味料:
生抽适量
料酒适量
盐适量
制法:
1、虾洗净,去头(如果喜欢吃头可保留,而我把全部壳去掉),去须,脖子的地方沿虾体纵轴剪开,挑去虾肠,放少许生抽和酒腌20分钟以上;
2、锅里放一茶匙油,千万不要太多,倒入虾翻炒,等表面变色后,加入一大块牛油。
3、中火翻炒到牛油融化,然后放入指蒜蓉,姜蓉,盐(少量),生抽(少量)。
4、中途尽量不要加水,要干炒,所以火不能太大,否则容易糊。
5、最后淋少许酒,起锅。
小贴士 :
1、不要炒的太老,否则虾肉就不够鲜嫩了。
2、也不要炒的太湿,否则就很难入味。最好上碟的时候盘子里没有汤汁。
3、因为牛油爆香姜蒜辣椒末特别容易烧焦,所以要选择中途放,而不是一开始就爆香。




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event Little Thumbs Up (June 2014 Event: Butter) organised by Zoe (Bake for Happy Kids) and Mui Mui (My Little Favourite DIY) and hosted by Jozelyn Ng (Spice Up My Kitchen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