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9日星期六

【游记】泰国清迈 金三角

      三月的学校假期很短,但是我和朋友们还是一样结伴出外旅游。我们这次来到泰北的清迈,作三天两夜的小旅行。
     第二天的行程我们是到清莱看白庙、黑庙、热水湖,但是在导游的游说下,我们临时加入泰缅寮金三角这个行程。


   
     大家一听说泰北金三角难免会想到一大片的罂粟园、鸦片、海洛因、走私活动及毒枭等等,觉得这里是不可踏足的罪恶之地,可是经过泰国政府积极打击毒品活动,还有中国方面的投资,这里已经摆脱过去让人生畏的神秘面纱,变成游客来清迈和清莱旅游的其中一个景点。

     我们参观了黑庙之后,导游就驱车载我们来到湄公河畔,路程大约两小时多吧,在这里有一个小小的kastam,让游客和当地居民越过湄公河到对岸的寮国去。由于我和朋友们加上导游一共是四个人,所以我们是乘舢板过河。船夫首先载我们在湄公河绕一个圈,让我们看看两岸的风光,接着才载我们往寮国的渡头去。


  
     上了岸之后,导游就去处理入境的事宜,我觉得这里的海关处理出入境的事宜相当的松懈,因为我们不需要亲自交上护照给海关人员审核,导游负责处理就行了,看来这里真的是走私和非法入境的好地方!



     这里是“老挝经济特区”的一个小岛,岛上有一个市集,售卖的物品跟我们在泰国各地的夜市看到的一样,都是一些富有民族风的服饰、包包、围巾、香烟以及一些当地人们日常的补品如用各种昆虫和毒蛇浸泡的药酒。在这里购物时,我个人觉得在服饰和一些纪念品的摊口不需要大杀价,因为价钱和我们在夜市或泰国各地区购买是没有差很大,可是包包店和玉器那里就得格外小心,因为卖家开的价钱挺高的,你需要和他们搏斗一番(杀价),才能以你自己满意的价钱把物品买下。



     在这里逗留大约一小时多,我们有乘刚才的舢板回到对岸的泰国去。在上下游客的渡头有不少当地的孩童会缠着游客要钱,其实他们也很可怜的,因为寮国长期被共产党统治加上对外交封闭的关系,造成该国的经济发展非常缓慢,人民得不到温饱 才会放下尊严 向别人乞讨。不过,如果游客心软掏钱给他们的话,那么等下就会有其他的人一窝蜂的涌上来跟你要钱,在这里游客们只能把善心好意收起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