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9日星期六

【游记】清莱黑庙

     去了闻名遐迩、美轮美奂的白庙,我们在用过午餐后继续行程到黑庙去。黑庙其实不是庙,其真正的名字是黑屋博物馆( Black House , Museum of Art and Culture )是泰国著名艺术家 Thawan Duchanee 所兴建的一座博物馆,这座博物馆以地狱与死亡作为主题,里边收藏了很多野兽的骸骨、牛头标本、捕猎工具,在花园里还有富有东南亚风格的陶土制品。

      
     这里是黑庙的正门,前面有一个供奉佛祖的神盫,游人必须从旁边的门进入屋内,记得背包是不准拿进屋内的,但是手提袋是准许的。


     这里就是黑庙的主要建筑,屋内有很多木雕,喜欢木雕艺术的朋友可以在里面慢慢欣赏。


     黑庙占地宽阔,主人在黑庙的园区里建了很多富有东南亚风格的小屋,这些小屋跟主要的建筑一样以柚木建成,每间小屋都有漂亮的木雕作为装饰。不过,这些小屋都没有开放给游客参观,但是可以作为游客拍照的背景,如果穿上富有民族风的服饰在这里拍照的话,会让照片更为漂亮。



     在黑庙的园区里有很多的陶土制品,只可惜缺乏良好的照顾,很多陶罐里的水都长满了孑孓青苔,破坏那一分艺术的美了。

     这个小草棚里有很多捕猎工具,牛头标本、动物皮等等,坐在这里休息的我会感觉心里毛毛的。-_-|||



     参观了黑庙,我们匆匆的上车赶着去金三角了,不然,从金三角回到清迈大约5小时多,我们到酒店就三更半夜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