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8日星期五

【食谱】阿叁鱼

     学校假期来临了,我可以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譬如下厨。由于学校的位子偏远,有上课的日子,我总是拨不出时间来煮食,趁着假期的来临,我怎样都要进厨房煮上两道过过瘾。
     今天在菜市看到新鲜的甘望鱼,就想到要煮一道酸酸辣辣的阿叁鱼来配饭。准备好以下的材料我就开始下厨了。阿叁鱼的辣度大家可以随自己的接受程度酌量加减。


     晚餐后还有剩一些阿叁鱼,我把就装进容器里,明天一早煮个饭,然后把阿叁鱼热一下,就可以当早餐,现在行情坏,能省则省啊!


     食谱参考自Cass 搵到食

材料
甘望鱼 1kg
羊角豆 15条
拉沙叶(daun kesom)1把
阿叁片 3片
番茄 1粒(切块)
上汤 (江鱼仔汤) 1.5L
糖和盐适量


辣椒香料:(全部磨成糊状)
洋葱 1.5粒
黄姜 2寸
南姜 2寸
姜 2寸
辣椒干 20条(去籽,用烧水泡软)
红辣椒 3条
香茅 2条(取白色部分)
马来煎(belachan)1tbsp(烤香)
盐少许


  1. 用4大匙的油,把磨成糊状的辣椒香料炒香,炒到油和辣椒糊开始分离。
  2. 把上汤,阿叁片,一半的拉沙叶加入辣椒糊里头,焖煮10-15分钟,然后把拉沙叶捞起来丢掉。
  3. 加入羊角豆,最后加入鱼和番茄,和另一半的拉沙叶,放盐和糖调味,即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