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1日星期五

【食记】印度庙前的煎蕊 cendol

     我在实兆远读书的时候,每一个星期五回邦咯岛前,我都会到实兆远的大地百货公司隔壁的ambank门口吃印度人的煎蕊,说起这档煎蕊可巴闭了,因为我们已故霹雳州苏丹非常喜欢吃他们的煎蕊,每年苏丹华诞的时候,他们会被请到江沙皇宫为苏丹和宾客们准备好吃的煎蕊。而为了表现出他们的专业,档主在售卖煎蕊的时候,还会打上bowtie,穿上洁白的恤衫和西裤,所以在实兆远要找这档煎蕊是很容易的,因为档主的形象非常鲜明。


     由于常年在外州工作,我已经好久没有吃这档煎蕊了,那天回邦咯岛过年的时候,我们特地开车去实兆远吃这档煎蕊。不过,这档煎蕊已经不在原来的地点售卖了,档主把档口搬到实兆远的印度庙那里去做生意了。这印度庙的位置是跟The Store百货公司在同一条路上,很容易找到的。




     这里的冰削比较粗,跟我们吃红豆冰的冰削一样,我喜欢这样粗粗的冰削,舀一匙冷冷混着香浓椰糖的椰浆送入口,立马把炎热天气带来的不适驱走。我吃的是原味的煎蕊,妹妹、阿姨和表弟妹则吃加了糯米饭或红豆的special煎蕊。此外,档主也准备了其他的配料让顾客选择加入煎蕊里面一起吃。

    
     如果你有机会到实兆远一带的话,建议你到印度庙那里去品尝这一道好吃的甜品,要是你找不到的话,可以停下车问人,每一个实兆远人都会告诉你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