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7日星期三

【游记】台湾游第四天

今天是我们在台湾的第四天,我们住在台中西屯路的塔木德原德馆,用了早餐,我们一家4口就在饭店外边的公车站搭公车到台中火车站。今天我们要搭火车到集集 和车埕几个小镇走走。但是请大家要注意一下,火车不是直接到达集集火车站的哦,你要在二水车站下车再搭前往集集的小火车。

          火车行走时沿路你会看到很多的槟榔树,这些槟榔树长的很茂盛。大约45分钟,我们就抵达第一个小镇,那就是集集。集集火车站是以前日本人留下来的日式建 筑,很有一种旧旧,老老的味道。在火车站前面有旧式的火车让人们拍拍照,在火车站周边有很多摊子,这些摊子售卖当地的农作物香蕉做的产品如香蕉雪糕、香蕉 脆片,烤玉米等等。一些商家也提供三轮车出租服务,让旅客们可以自己骑车到处走走。我们下车拍拍照片,在街道上逛逛,就赶着搭车到车埕去。火车站旁边摆设的SL22型号的燃煤蒸汽火车头,是谋杀游客菲林的利器。很多小孩子还会爬到上边去跟它亲密互动

         车埕跟集集一样,是一个没落的小镇,在以前这里是台湾的伐木区,由于伐木业的关系当时很兴盛,后来因为1985年禁伐令下达后,这里就没落了。所幸这里现在被旅游局大力推广为铁道之旅的其中一个景点之一,因此现在有很多的旅客到来轻旅行。

                          

                            

         

         在车埕我们逗留的时间比较久,在车站附近的伐木博物馆走走,然后也走到半山哪里的民居看看,台湾本土剧的红砖小屋就在眼前,我有点儿不相信自己就身在其 中,我真的没想到这次的台湾自由行可以让我如此的贴近台湾,感受真正的台湾!这趟的旅行我只能说虽然辛苦,但是很值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