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7日星期三

【游记】台湾游第二天

  第二天一早,我们盥洗完毕,就从民宿的巷子走出来到对面的永和豆浆买早餐,我们买了咸豆浆、米浆、烧饼还有饭团当早餐,爸爸、妈妈和妹妹是第一次来台湾,他们对这种早餐很新奇。咸豆浆里头加了一些油条,青葱,比较浓稠,烧饼就酥酥香香的,而饭团其实是糯米包了菜圃内馅的。我们就在士林捷运站的小公园和台湾的民众(上班族)一起吃早餐

         吃完早餐,我们就搭捷运到台北火车站,因为今天我们要到九份、十分、菁桐那里走走。到了台北车站,我们就到台铁的售票柜台买票。首先我们买区间车票(火车 票)搭火车到瑞芳站下车,走出火车站就过马路到对面去然后转左手直走到警察局,那边有一个公车站,就可以搭公车到九份了,票价是台币15元;如果你觉得公 车很耗时的话,那你可以搭计程车,那里有计程车司机找客人拼车,一个人台币50元。
         我 们一家四口就搭公车去九份,我们大约早上10点抵达九份,可是那人潮真的吓死人啊,九份老街的人们简直是被推着走的,后面来的人一直打前面的人往前挤,想 要停下来买东西也不行啊!我们一家人在这里吃了润饼花生糖雪糕、阿兰草仔糕、鸡卷、乌梅汤,想要吃阿公鱼丸汤还有卤肉饭,可是人太多了,没有位子坐,所以 爸爸拍了几张照片后,我们搭公车回到瑞芳火车站,因为我们要搭小火车到十分、平溪和菁桐。

         买了小火车票,我们就到指定的月台等火车,由于今天是星期天,台湾国内和国外的游客很多,而且大部分都是自由行的。在火车厢内,有些年轻的游客都会给老人家让座,爸爸妈妈可以舒舒服服的搭火车到目的地。
                                
            ( 火车照片我借用网络的,因为忘记拍照,太多旅客很拥挤也拍不到啦)

         我和妹妹决定先到最后一站的菁桐走走,然后火车开回头时,我们就顺着路线在平溪和十分下车,这样比较节省时间。 
         菁桐老街很短,我们一下子就走完了,在哪里妹妹买了臭豆腐来吃,这档的臭豆腐不会臭,而且炸的很酥脆,再配上老板自己腌的台式泡菜,味道很好,我们都很喜欢!


         由于年尾是台湾的冬季,天很快就暗下来了,我们最后决定不到平溪站下车,直接搭到十分,因为怕回到台北很夜了。
         来 到十分,人潮还是很多,大家都准备放天灯,很多人都在用毛笔在天灯上写下自己的愿望,诸如:身体健康、出入平安,兴啊、旺啊、发啊等等(一看就知道是马来 西亚的游客,O(∩_∩)O~)。我们走走逛逛之后就到一个摊子前面吃晚餐,我们要了4碗米粉汤和几碟的小菜。米粉汤很好吃,汤头很清甜,小菜有卤大肠、 生肠、烟熏鱿鱼还有螺子,全部都很好味道,我还吃了两碗米粉汤呢!O(∩_∩)O~

         吃了晚餐,我们再搭小火车回到瑞芳火车站,在那里我们再搭区间车回到台北车站转搭捷运回到我们住的士林。
         今天的行程还算圆满了,因为这次的自由行我们是自己上网找资料然后搭火车旅行台湾的,今天走的地方也算是台湾的旅游热点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