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4日星期二

【食谱】泰式甜蜜香蕉糖水

     大家是否还记得我之前在甲米吃过一道以香蕉和椰浆调制的甜品? 一直以来我很喜欢以椰浆做的甜品,不论是糖水、糕点或是燕菜,我总是不会错过的!


     今天上网浏览甜品食谱的时候,无意中让我发现这道香蕉椰浆甜品,我好开心啊!!!这样我可以自己烹煮这道日思夜想的泰式甜品了,最重要的是,自己煮的,要吃多少有多少啊!


     我们这里的菜市有两家专门卖椰浆的摊子,摊主会把椰子刨成椰丝,然后把一部分的椰丝用机器榨成椰浆售卖;另一部分的椰丝则是售卖给糕点小贩作为糕点的材料。所以看了食谱后,我赶快开车到菜市买椰浆和香蕉回来,然后自己动手烹煮这让我难以忘怀的甜品。




材料
香蕉   250g     椰浆   500ml     白糖   50g     盐   1/8茶匙

1 将香蕉切段。
2 锅中加入500ml的清水,待水煮沸后加入椰浆、白糖和盐。
3 放入香蕉煮1分钟左右,熄火,冷热食用均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