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4日星期四

椒干海瓜子 (啦啦)

     今天放学回家,心血来潮想要煮啦啦(海瓜子咯),因为这是我最喜欢的海鲜之一哦!而且海瓜子的价钱不会很贵,可说是价廉物美哦!

     在菜市买海瓜子的时候,问了小贩要如何给海瓜子吐沙(听说如果少了这步骤,整锅菜就完蛋了,因为全是沙子,让人难以下咽),小贩说 你只要把海瓜子泡在水里约20分钟,然后把海瓜子清洗干净就可以下锅炒了!

     果然,我找小贩说的方法去做,炒好的海瓜子香喷喷,也很鲜甜,没有沙子,非常赞!

 

 

材料:

300克    海瓜子        4条   辣椒干(切小段)   1大匙姜末            

1小匙蒜蓉       1 1/2  绍兴酒

 

调味:

1  大匙    蚝油        1大匙酱油      1小匙糖     1/2小匙鸡精粉

 

做法:

1 将海瓜子洗净后用清水浸泡20分钟,盛起,再用清水清洗干净,沥干水分。

2 镬里烧热1大匙油,加入蒜蓉姜末和辣椒干以慢火爆香。

3 加入海瓜子和调味料,改用大火翻炒片刻至海瓜子开壳,马上撒上绍兴酒略 

   拌匀,即可上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