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2日星期六

川式肉香炒茄子



我很喜欢吃茄子,可是常常听人家说茄子对眼睛不好,会让视线模糊,所以我家的餐桌上鲜少有茄子的影踪,除非我们在外面用餐。今天那金马仑菜贩又来卖菜了,箱子里的茄子好漂亮,忍不住就买了一条茄子回家。
家里的冰箱没有肉碎只有炒菜虾,因此就把食谱里的肉碎改为虾子,不过我还是将原来的食谱跟大家分享,这食谱是源自名食谱第57期,如有跟其他博友的食谱一样的话纯属巧合,因为我这厨房新手每次下厨都是翻找饮食杂志或食谱书的。

材料
500克茄子(连皮)   100克猪肉碎(我换成虾子)    1大匙姜末     1小匙蒜末
1条红辣椒(剁碎)   5条朝天椒(剁碎)    1大匙辣豆瓣酱    2大匙青葱粒    50毫升清水

调味料
1大匙酱油      1大匙糖     1小匙麻油       1大匙绍兴酒

做法
1 茄子切条,用热油略泡一下,盛起,沥油备用。
2 镬里留1大匙油,爆香姜末、蒜末、辣椒末及豆瓣酱,加入猪肉碎同炒香。
3 加入茄子和调味料拌炒均匀,加入清水,改用大火兜炒片刻至汁浓稠,撒上青葱粒即可上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