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30日星期四

【游记】拜县二战桥

    早上约10点钟从清迈出发,中午1点多抵达拜县后,我先在aya预订4天后回去清迈的车票,因为我担心时间没有预算好的话,我可能在开学前会来不及回到马来西亚。


     租了一辆摩托车后(我的小战车型不型?),拜县趴趴走之旅就正式开始了!我选择先到距离拜县10公里之遥的二战桥,这是拜县最远的一个景点,因为与日本人侵略东南亚的历史有关,所以热爱历史的我一定要跑来“鸡婆”一下!O(∩_∩)O 照片中白色桥墩的是目前代替二战桥让各类交通工具通行的普通石桥,真正的二战桥就在路边摊前面的那条小路进去。



     来到二战桥这里首先看到两个巨型的碗盏,这是东南亚一带峇峇和娘惹家庭常见的厨房用具。以前我家里也有一个,妈妈常常用来装午餐带去学校给我,现在我们家的都坏掉了,要买也很难找得到了。看到这巨型碗盏,小学留校补习的时光一一浮现在眼前啊!

     二战桥是上世纪日本人侵略东南亚的时候建造的,主要用来运输物资给予在缅甸的日本兵。随着战争的结束、时间的流逝,现在的二战桥除了是历史的见证也是旅游拜县拍照的热门景点。这里有当地人置放的三轮车和可爱的摩托车供游人拍照,好多泰国人和外国人都来这里拍摄婚纱照。这里有一位装扮成杰克船长的摄影师为游人拍照,不过是要付费的。我来到的时候没看到他的踪影,反而是第二天在云来景观遇到他。






     二战桥横跨拜河,河的两岸风景宜人,只是这里白天来的话会被炎炎烈日晒死啊!从二战桥望过去看到山边有一座度假村,应该是品质不错的住宿选择。


    二战桥也是看日落的好去处,在网上做功课的时候看到好些人推荐过来这里看日落。我是因为在路上一直走走停停的,来到二战桥的时候将近6点多了,所以让我很幸运的遇上太阳下山前的余晖并拍下作纪念!




     
     欣赏了美丽的日落后,我也快快骑上摩托车回到拜县的市区,二战桥这里随着天色逐渐暗下,游人也不多了,大家都回到小镇去吃晚餐和休息了。拜拜。。。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