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5日星期六

【食记】香港华姐清汤腩

     去年5月到香港游玩之前,我已经上网查询一些美食资讯,因为我不想来到美食之都,却没有吃到美食咯。那真的犹如入宝山但却空手回家那样,我会捶心肝的!!!
     位于北角电气道的华姐清汤腩是我在香港的第一餐(我早上从澳门过来香港的),虽然说地图上显示电气道与我住的炮台山很靠近,但是我一路问人直到来到华姐的门口真的是“行咗几条街”啊!不过,指路的香港人很好,他怕我找不到还带我走了一段路(真系唔该晒大佬!)。


     香港真的是寸土如金啊!我走进铺头里面,被眼前的拥挤的景象吓到啊,铺子真的很窄小啊,每个食客可说是背靠着背而坐。老板问我介意搭枱与否,可就眼前所见的,不搭枱也不行啊,难道站着吃吗?对不对?(阮兆祥上身了)


     素闻香港人做事效率快,所以老板来点餐的时候,我za za lam点了牛腩捞面(其实我怕被骂啊,因为听很多人说在香港点餐慢一点都会被骂啊!)。果然不消5分钟吧,牛腩捞面就上桌了!看到捞面上铺的满满的牛腩,哇。。。口水真的流出来!


     华姐这里的牛腩应该是粤式的焖牛腩,焖得够火候的牛腩很焾滑,但不是软趴趴的口感,入口还是有点儿口感的;华姐的港式全蛋面与马来西亚的相比,面条比较细,他们煮面的时间相信不会太久,所以面条是很弹牙的,这是粤式云吞面好吃的基本要求(汤面或捞面)。


     随着捞面附上的一小碗汤是一般香港云吞面的清汤,通常是以猪骨加上大地鱼和白萝卜熬煮。这里的清汤很清澈,但是十分够味。



     华姐的清汤腩相信是来香港必吃的美食之一,因为和我同枱吃面的除了一对来自中国的小情侣外,还有一家三口的日本人。小小的一张桌子坐着来自三个不同国家的人,我想美食真的无国界,只要是好吃,大家都会过来朝圣一番。(照片里是日本妈妈和小子及中国后生仔)



华姐清汤腩
香港天后电气道13A1
Tel : +852-2807-0181
营业时间:11a.m - 11p.m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