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1日星期六

【食记】有间面馆

      

     今年一月在 one utama 买新年衣的时候,我曾经自己一个人在“有间面馆”用餐,但是因为懒惰,一直拖。。。一直拖。。。才没有跟大家分享我在那里的用餐体验。直到上个月第二次和家人在 jaya one 的“有间面馆”吃午餐时,我才下定决心多拍几张照片给大家分享。。。分享一下!不过,相信已经有很多人光顾过“有间面馆”了!O(∩_∩)O


     来到“有间面馆”,就有如来到武侠小说里的”悦来客栈“、”云来客栈“,因为店家非常用心的打造一个跟古时候一模一样的餐馆,仿古的桌椅、酒坛、餐牌、招牌及字画等等,让人恍如回到以前的中原世界,迷茫中还可能会把外劳服务员喊着”店小二“呢! 

我跟我妹说这是武林秘笈
     有间面馆出名的应该是店家引以为傲的祖传三鲜汤,然后店家以三鲜汤作为各种面食的汤底再搭上各种不同的配料,就是一碗让人垂涎欲滴的好料了!搭配面食的配料很多,譬如丸子、牛肉、海鲜还有蔬菜,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点选各种配料。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在点餐的时候,因为有两种汤头以及多种配料,所以大家点餐的时候,就要按部就班来,不然等下端上桌的面食会不合你的心意哦(你可能以为服务员端错,把别人的面食误端上给你哦!)

点餐步骤:
1. 选汤底 (三鲜汤 or 辣汤 )
2.选面食 ( 板面、米粉 or 米线 )
3. 选配料

     这是我老爸的三鲜汤鱼片米线,老爸说汤很鲜甜、鱼肉也新鲜,不错啦!

    
     我老妈怕踩到地雷,所以很保守的点了三鲜汤板面,老妈也是说汤很鲜甜、很好喝!


我就点了辣汤墨鱼丸米线,跟我上次在 one utama 吃的时候一样,米线一端上桌就闻到一阵浓浓的酒香,令人食欲大开,辣辣的三鲜汤很好喝啊!我很喜欢。。。很喜欢。。。很喜欢。。。墨鱼丸很弹牙,而且还吃到墨鱼的颗粒(相信店家是把墨鱼肉混在墨鱼浆里,然后做成墨鱼丸的)


     最后是我老妹的三鲜汤猪肉丸米线,老妹说猪肉丸好吃、汤也不错!


     我们除了点4碗面食之外,也加点了一碗三鲜汤奶白菜以及一碗三鲜汤蛤蜊。新鲜的奶白菜很清脆搭配鲜甜的三鲜汤,挺好吃的;至于三鲜汤蛤蜊也不错,不过蛤蜊要是不新鲜的话,就不好喝了!



有间面馆
Location: 
LG 308, 1 Utama Shopping Centre, 
Bandar Utama, PJ
Tel: 019-316 8866
Opening Hours: 10am – 10pm


Block D, The School, Jaya One, 
61-P1, Jalan Universiti, 
Pjs 13, 46200 Petaling Jaya, 
Selangor, 

P/S 我的部落格又换名字啦,O(∩_∩)O哈哈~,不要骂我啦,因为每次要在照片加上部落的名字时,就觉得名字好长啊!!!所以最后决定用我的姓氏国语的谐音 Ho 译成”好“字,就如我的马来同学和同事,常常叫我的时候,总爱竖起大拇指喊 ” Ho。。。Ho。。。Holick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