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7日星期六

【食记】茨厂街星江茶室牛腩粉

     上个星期到吉隆坡跟即将回伦敦的二姨见面,在回家途中特地到茨厂街觅食。走出Pasar Seni轻铁站,看到对面有一间传统的华人茶室,想说先吃一些热腾腾的华人食物,等下才去吃鬼佬美食( 我打算泡cafe啊 )。走进茶室,看到有好几个档口,不过我没特别的注意他们卖什么,因为我看到我喜欢吃的牛腩粉档口后,我就不管其他的啦!
     我到档口跟漂亮的老板娘说我要一碗牛腩粉,她只问我要黄面、米粉或濑粉,但是她没有问我要干的还是汤的,我也乌 sa sa的说要濑粉,然后就去找位子坐下。



    坐下一会儿,老板娘就端上一碗热腾腾的牛腩濑粉(汤)上桌了,冒着热气的牛腩濑粉飘着微微的药材香。我先喝一口牛肉汤,不错。。。汤头很香很够味,而且没有那浓郁得好像中药的味道,反而像滋补的药材汤。我在吉隆坡很少看到有卖濑粉的面档( 也许有很多,只是我没看到而已 ),在我家乡曾经有一档濑粉很好吃,可是传到儿子和女儿的手上后,原本带着米香又弹牙的濑粉变得软bek bek的,从此我就没吃瀨粉了。现在牛腩粉档看到,我就点来试试看。这家牛腩粉档的濑粉没有米香味,但是蛮弹牙的,我觉得好吃。



     来看看这碗7令吉的牛腩粉,配料有牛腩、牛肚片还有牛肉丸,算是一碗很足料的面食咯。牛肚片韧韧的,很有咬劲,我喜欢这样的肚片、牛肉丸不是很大颗,但吃起来很爽口,最后重点来了。。。那带筋的牛腩炖煮到肉质松软,但又不是软趴趴那种口感,不错咯!



     
     这家星江茶室其实蛮容易找到的,就在Pasar Seni轻铁站的对面,走出轻铁站你会看到一排的商店,往右手边直走到最后的角头间就是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