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8日星期五

【食记】益大家茶餐室

     来了适耕庄十几年了,我也逐渐地适应这里的生活习惯,譬如说祖籍潮州的先生,每天早上的早餐多是以饭食、炒海鲜为主,我也慢慢的从爱吃面条的瘦子变成天天米饭做早餐的胖子了。只不过,先生不在家的时候,我总会来到益大家茶餐室寻找我最爱的云吞面和果条汤。
     益大家茶餐室位于适耕庄邮政局对面,老板大约4、5年前搬到这里营业,自己负责茶水,食物就由档口分租出去,让各类面食和饭食的老板各自经营。来到益大家,大家可以选择鸡饭、鸭饭、鱼粥、板面、卤面、果条汤、云吞面以及大炒面食,偶尔也可以吃到老板印尼籍华侨妈妈做的仁当椰浆饭、炒米粉、烤糯米饭和薄饼。
     来看看我爱吃的果条汤吧!这里的果条汤头比较清淡,细版的果条配上猪肉碎、猪肝、丸子和蔬菜,吃的时候蘸上小辣椒,我有时还会把小辣椒一起放进嘴巴里咬,热辣辣的很是刺激!这是我自己的吃法,我觉得这样最好吃!


     接着,就要看看这云吞面了,老板娘将烫好的全蛋面捞上自己的独门干捞酱汁再撒上一大匙的肉碎,就算没有云吞,就这么一碗已经很好吃了!当然,一般上的干捞面都会附上一小碗装着配料的汤,我请老板娘把云吞换成鱼卷或鱼丸,那是我的最爱咧!我喜欢这云吞面老板娘熬煮的汤头,喝进口里很鲜甜。同样的,我也是以小辣椒配上干捞面吃,我就是要辣辣才会觉得面的味道吃起来特别好吃的!








      
  对了,忘了说这里有一位潮州阿姨卖的鱼粥也很不错,适耕庄新鲜的鱼获是阿姨的鱼粥好吃的关键,粒粒分明的米粒是潮州粥的特征,和着热烫烫的鱼汤,吃进嘴里的时候要小心烫哟!扎实的鱼肉及鲜甜的鱼汤,是捕鱼人家的简单料理。


  星期六和星期日的时候,益大家这里有薄饼,要说味道好不好,我只能说看个人的口味,因为在大马,到处都可以吃到薄饼,而且每个老板都有自己的秘方,好不好吃就看合不合你的口味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