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2日星期二

【食记】澳门大利来记猪扒包 Macau

     很快的香港澳门行来到第五天了,我下午六点就要搭飞机回马来西亚了,感觉非常依依不舍,心里一直埋怨自己在这次的行程上安排得太仓促,应该留在年底的学校假期才过来玩,这样就不会走马看花似的来匆匆、去匆匆。
     离开香港前跟刚在旅舍认识的台湾背包朋友雅惠一起去了莲香楼吃点心,然后自己在中环再溜达一下,最后在时间不允许的情况下赶回旅舍拿行李搭船过去澳门(我是入境澳门、离境也在澳门)。


     抵达澳门的时候时间三点多一些,心里头挂念的大利来记猪扒包还未吃到,所以我就胆粗粗的跟时间搏一搏,赶快从码头跳上威尼斯人的免费大巴直奔威尼斯人酒店,然后向人问路来到氹仔島的大利来记猪扒包总店打包猪扒包。


     我走进大利来记的店子时,恰巧有外国的美食节目正在店内进行录影,我怕影响他们的录影工作,只好站在门口怯怯的问店员可有卖猪扒包,店员很亲切的回答说有,我可以进来等候,我下单打包两个猪扒包,然后静静的站在一旁看人家录影。


     这位就是大利来记的老板娘(如果我没搞错的话),她很亲切,问我从哪里过来旅行、这是第几天了、喜欢澳门吗?等等问题,这是我第一次看到港澳饮食业者的态度这么亲切,因为我在香港被他们的服务员的态度吓死了,不管男的、女的,个个凶巴巴的,好像人家欠了他们很多钱似的,又或者来吃东西的人们是乞丐,来讨食没付钱那样,态度真的恶劣又嚣张。


                  买了猪扒包付了钱,我就回到威尼斯人酒店再搭免费大巴去机场,因为我直冲大利来记买了猪扒包就直接去搭大巴,所以我大约四点多一些就到机场了,马上办理离境手续,入了闸在等候区等飞机的时候,我就慢慢的享用这跟时间拼了的猪扒包,然后带着这澳门经典美食的味道回到马来西亚!

备注:猪扒包的照片在另一台相机里,夜一点再附上猪扒包的照片。O(∩_∩)O~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