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4日星期四

【食记】夏姐过桥米线 Aman Puri

     前几天在脸书看到一位uncle分享夏姐过桥米线,地址就在妹妹家附近,所以我就把这间在5月1日开张不久的茶餐室加入我的尝鲜名单里,等有时间就过去吃吃看。
     今天趁着公共假期,我又来妹妹家了。不打扰正在努力补眠的妹妹,我自己开车过来Aman Puri这里找夏姐!
     走进夏姐茶餐室,人蛮多的,我赶快找个位子坐下,然后点餐。我先来个猪肚汤过桥米线,因为我的最爱猪肚汤是不能错过的。除了过桥米线(粗米粉)之外,顾客也可以配上米粉、河粉以及黄面。



   
  等了一会儿,热腾腾的猪肚汤过桥米线上桌咯!汤头很香,我闻到胡椒的气味,非常清香、醒脑!米线烫的刚刚好,不会太软,一口咬下很有嚼劲,这是面条好吃的主要因素,如果面条被烫的软趴趴,那这一碗面就输掉了!一碗过桥米线里头有5片的猪肚和三几片的瘦肉,猪肚很新鲜也洗的很干净,吃的时候没有异味 ;瘦肉也一样没有猪膻味,不错!


           吃完猪肚汤过桥米线,我意犹未尽,听到邻座的顾客点鱼头米粉,我就问老板娘有没有鱼肉米粉,因为我不会吃鱼头!嘿嘿。。。O(∩_∩)O,老板娘马上给我介绍他们家的鱼肉米粉。同样的,顾客可以选择粗米粉、米粉、泡面、黄面等等,大家可以随自己的喜好做出选择


     鱼肉米粉上桌时,跟我们一般吃的鱼头米粉一样,飘着一股酒香味, 那是绍兴酒的香气,虽然我已经吃了一碗过桥米线,但是这碗鱼肉米粉还是会引起我的食欲。我同样的选择粗米粉,不过这次粗米粉烫的有点软,感觉上有一点黏黏的口感。我觉得鱼肉米粉的口味比较淡,虽然里头加了咸菜。炸的香香的鱼肉很好吃,切片的番茄让我可以和着粗米粉一起吃,减少了淡奶带来的腻腻感觉。


     在夏姐过桥米线茶餐室,除了一般的咖啡、茶之外,也有自己煲的凉茶、薏米还有梅子柠檬汁,就是我点的这一杯,冷冷的很好喝,梅子和柠檬的酸味可以解腻哟!


     总的来说,夏姐过桥米线可以过来吃吃看!以下附上他们的名片,上面有地址,大家如果还是找不到他们的话,可以打个电话过去询问一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