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9日星期一

【游记】马六甲郑和纪念馆

     在5月30日那天和3位同事一起带队到马六甲一日游,这个一日游的行程是配合KSSR课程的历史课而设的,我们这次是到马六甲赴一趟历史之旅啊!

     来到马六甲当然是走有历史性和历史价值的景点,走过了代表当地华人的鸡场街、葡萄牙的天主教堂遗迹、吃了代表马六甲的鸡饭粒以后,导游带我们来到鸡场街里头的一条巷弄,在这里有一间店屋被建造成三宝太监郑和的历史文物馆。


     在这文物馆里头,有很多当时的华人在马六甲生活的景象、用品、生活习惯缩影、传统礼仪等等,还有大约20分钟的影片播映,讲述当时郑和与马六甲王朝建交的过程,影片里的船只迎着大风大浪来到了位于南洋的异邦,展开了华人在异乡生活的开始,我看了心里满满的感动,如果没有古人做先驱,哪有我们现在马来西亚的安稳生活。影片结束后参观者可以在文物馆到处参观,但是记得不可以在里头饮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