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8日星期四

【游记】港澳游第三天长洲

     在1980年代,香港无线电视是无数马来西亚华人的娱乐节目,每天晚上吃过晚饭之后,一家大小围在客厅双眼直盯着电视荧幕,看着当红的小生和花旦为我们带来精彩的戏剧,其实在追港剧的日子里,观众们也在无形中认识了香港的地区。
     这次来港澳游玩,我已经决定不要跟着一般旅客的脚步,赶景点狂购物,我要去自己心里一直想要去的地方,亲自发掘这些地方的美丽!
     长洲这个一直出现在港剧里的小渔村,是其中一个我来港澳游想要去的地方。跟南丫岛相比,长洲比较纯朴,这里的居民大多是打渔的渔夫,妇女们多是家庭主妇,我看到很多小朋友自己骑自行车去上学,这是在一般的繁华闹市里是无法看到的景象。


     我在中环码头搭早上9.00的船进长洲,大约早上10.00抵达。一上船,就被炎炎的烈日晒得我很想找个地方躲进去,特别是有冷气的地方啊。。。最后,我一边撑伞,一边走在长洲的街道上还一边拍照,呜呜。。。好热。。。好热。。。



     长洲是一个捕鱼的小岛,在海边可以看到很多出海捕鱼的渔船,这里的渔船跟马来西亚的渔船是不同的哦!走着。。。走着。。。有经过不少当地人的住宅区,我觉得他们的屋子设计跟台湾的房子有些一样,多是三层的楼房。



     如果你不喜欢走路的话,你可以向当地的店子租借自行车或者这一种有情趣的三轮车,不管是一家人还是情侣,骑着这种三轮车会增加你们的旅游乐趣同时也会将留下美好的回忆哟!


     我觉得长洲跟我的家乡邦咯岛有几分相似,走在大街上你可以看到不少的海产铺子在卖海产干货例如虾酱,左口鱼,鱿鱼和虾米等等。然后,再向当地居民问路,他们告诉我长洲有一个美丽的沙滩,他们鼓励我去看看,好吧,虽然烈日当空照,我还是顶硬上,按照居民的指路,我来到了东湾沙滩,当时的沙滩几乎是没有人,应该是天气太热导致人们都躲起来了。后来,我到沙滩的公共厕所时就看到几位洋妹子穿上热辣的三点式准备到沙滩去游泳。从沙滩走回大街你会经过一个小广场,那里有卖很多小吃,也有一些海鲜餐馆。






     回到大街上的时候,被海旁的海鲜餐馆职员拉了进去吃了一顿香港风味的海鲜餐,这里的海鲜餐馆竞争激烈,所以都推出套餐式的午餐,譬如说118港币的套餐可以选两道海鲜以及附送一盘青菜。吃了午餐我又回到长洲码头搭船回到中环码头去。








      如何搭船到长洲,请看。。。
   (  中环码头有很多个码头,分别可以去很多不同的地方。要去长洲岛的话,要到5号码头乘船。开往长洲岛的渡轮有两种,一种是慢船一种是快船,一般坐慢船就 ok,欣赏下维港两岸。普通船航行时间45分钟,星期日及公众假期18.4,普通日12.6港币;上二楼豪华座票加收7港币,游客可走到船尾甲板上一览海 上风光。快船大概30分钟,平日24.6,节假日35.3港币,每半小时一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