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日星期日

【食记】槟城同乐8炸鱼头米粉

     开斋节假期到槟城3天2夜游,这次主要是给自己一趟美食之旅,槟城除了是旅游胜地外也是闻名国际的美食之都,作为马来西亚人,怎能错过连外国人都要搭飞机来寻找美食的好地方呢,你们说对不对?哈哈。。。O(∩_∩)O!
     3天2夜时间不长,肚子只有一个,吃到的美食不多,但是对我来说边走边吃,没有达人带路,就自己走到哪吃到哪,也算是一个不错的体验,因为我听人家说啊,在槟城,你如果跟游客一样涌到某某好吃的摊子或食店,除了要跟别人一起争一起挤之外,专做游客生意的名店或名摊子价钱不便宜喔!还有啊,食物的水准也不太好,因为生意好了,老板希望做快一些可以多赚一些钱,很多备料或烹调方式都会取巧进行,导致食物的味道和口感变差了。所以,我这次就边走边寻找道地槟城人光顾的食店和摊子,希望让自己可以吃到真正的槟城好味道!
     我在巴士途经Jalan Macalister ( 中路 )的时候,瞥见同乐鱼头米粉的招牌,就在靠近孙中山纪念馆那边,我就急忙按铃下车,然后快快过马路进去同乐鱼头米粉找吃。
     甫进门。老板很热情的以福建话问我几个人用餐,要点些什么的。我就找个位子坐下,然后请老板介绍一下他们热卖的好料咯!以下放上他们的餐牌,让大家看看在同乐鱼头米粉可以吃到什么好料啦!






     我喜欢酸酸辣辣的食物,所以点了酸辣炸鱼肉米粉。这酸辣炸鱼肉米粉的汤头有点像白冬炎汤,里面有番茄、指天椒、疯柑叶、香茅和大葱,味道吃起来酸酸辣辣,跟我们在雪隆地区吃的鱼头/鱼肉米粉不同,虽说是炸鱼肉米粉,但是炸鱼肉不是泡在米粉汤里面一起上桌的,店家把炸鱼肉另外放在一个小盘子里,可能是想要让客人吃到酥脆的炸鱼肉吧,所以想要把炸鱼肉参在米粉一起吃的朋友,你们就自行把炸鱼肉加入米粉中一起吃,而我就比较搞怪,一片炸鱼肉泡在米粉里一起吃、另一片就分开吃,可以同时吃到两种不同的口感。



     除了吃米粉之外,我也点了一只盐焗鸡腿,这盐焗鸡腿很香药材味,咸度也刚刚好,肉质焗得松软,我喜欢吃咯!我推荐大家试试这盐焗鸡腿,价格比我们在雪隆区来的便宜!
     一个人在外面吃东西,肚子的容量不大 ,所以不能把店家的食物一一尝遍,仅能介绍一些自己尝过的食物而已,其他的各位可以自己亲身过来吃吃看喔!


同乐8炸鱼肉米粉
营业时间
7 am - 2.30 pm

Tel : 016-4375426

面子书 www.malaysiabest.my/?p=5925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