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7日星期二

南瓜面包(汤种法)

Eileen,我来参加你主持的项目了,不过就简单的做南瓜面包和南瓜咖椰,太难的我就不行了,希望接下来的日子,我可以呈现其他的南瓜食谱!o(∩_∩)o


湯種材料:
  • 高筋粉 50克
  • 水 250 毫升

湯種做法:
1 把高筋粉放入水,拌勻後,用中慢火煮。須邊煮邊攪動,切勿黏底,直至成糊狀。離火待涼。
2 用保鮮膜蓋好,放涼後,即可使用。餘下的可放入雪柜(fridge)中,可存放 3至5天,只要不變灰色就可以。這份量

可做兩條/次麵包



材料:
  • 湯種 120克
  • 南瓜泥 100克
  • 全蛋汁 50克
  • 牛奶 110毫升
  • 蜜糖(即蜂蜜)40克
  • 奶粉 12克
  • 鹽 ½ 茶匙
  • 高筋粉 350克
  • 快速酵母(instant dried yeast)2茶匙
  • 牛油(先行融解) 25克
  • 南瓜籽(可以不加) 酌量
 
 
做法:
  1. 把所有材料(除牛油外)依次倒進麵包機(先放濕的材料,然後放下乾的材料):湯種,南瓜泥,蛋汁,牛奶,蜜糖,奶粉,鹽,高筋粉,最後放酵母。我習慣在麵粉中央撥開一小洞,把酵母放進去。
  2. 選擇麵包機的 8号dough 功能,材料搞拌至成一麵團,就放進已融解的牛油,繼續搅拌。我用8号功能打两次至完全階段(即可把麵團拉開成薄膜)。
  3. 當麵包機停機,等待麵團第一次發酵完畢,見麵團發大兩倍。就取出,放在清潔的工作台上,灑點高筋粉。
  4. 用手按壓麵團,擠出空氣。切割成50g一份,滾圓用保鮮膜蓋著,室溫靜置 15分鐘。放入烤盘中進行最後發酵。
  5. 面团發大至兩倍,塗上全蛋液後,灑點南瓜籽在表面。放入已預熱至180C(356F)的焗爐中,焗約30分鐘。用針插入麵團中央,如沒麵團黏著,即已熟。取出放在鐵架上放涼,即成 。
(我将吐司做成小面包)

 食谱来自Christine的简易食谱





This post is linking to Little Thumbs Up October Event : Pumpkin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