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6日星期日

【食谱】马来煎臭豆炒米粉 Stir-fry Rice Vermicelli with Belacan and Stink Beans

     那天从槟城抵达吉隆坡后,在妹妹家过了一夜。第二天吃过早餐后,我们一起到特易购买些蔬菜和日用品。经过冷藏部,看到一包包剥好了的臭豆,忍不住买了两包,回到家里不知道要怎样料理这些臭豆,当下就怪自己买东西时太过贪心,什么都要买,而且还要买多多的!
     为了不要浪费这美好的食物(我很喜欢臭豆的),我就翻箱倒荚的找食谱书,因为我记得我有好几本食谱书里面都有臭豆的食谱的。我要一道简易的食谱并综合我家有的材料做出一道主食,那么我就不需要出去打包午餐了,一举两得的做法,可以玩masak也可以当午餐来吃。
     翻了一阵子食谱书,发现一些臭豆食谱需要研磨香料的,我又没有研磨机和舂臼,最后就选了这道马来煎臭豆炒米粉做午餐,只因为所有材料不需要研磨,连调味料也很简单。


    
材料
400克米粉   200克虾仁    100克臭豆(剥开)     80克洋葱(切丝)     200克豆芽
1 条红辣椒(切圈)     6条朝天椒(切粒)     20克马来煎(压烂)     1小匙蒜蓉
2大匙食油


调味汁料    (拌匀)
150毫升清水     2大匙酱油     1小匙糖

做法
1 米粉用清水稍微泡软,捞起,沥干水分。
2 镬里烧热食油,加入蒜蓉和虾仁以中火炒香至虾仁转色,加入马来煎和其余材料拌炒均匀至香浓。
3 加入米粉和调味料翻炒片刻,即可上桌。



Ingredients :
400g rice vermicelli     200g shelled prawns     100g stink beans / petai
80g big onion ( shredded )     1 red chilli ( cut into ring )     6 bird's eye chillies ( diced )
20g dried shrimp paste / Belacan ( mashed )     1tsp chopped garlic     2 tbsp cooking oil

Sauce ingredients : ( mix well )
150ml water     2 tbsp light soy sauce     1 tsp sugar



Method :
1 Soak rice vermicelli in water until slightly soften , dish up and drain.
2 Heat cooking oil in a preheated wok to saute garlic and prawns over medium high heat until fragrant and the colorof prawn is changes. Add in belacan and the rest of ingredients, stir-fry briskly until aromatic.ombined.
3 Add rice vermicelli and seasoning, stir-fry briskly until well combined. Serve at once.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