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6日星期六

冰皮月饼


自从在网上以部落格记录自己学习、尝试烹调各种料理后,我对于烹饪的兴趣可说是“日渐深厚”啊!再加上一些格友主办跟节庆有关的烹饪主题以及食材主题,让我每天都想呆在厨房里跟着格友们一起做出各种各样的食物。
一直以来月饼予我是一种艺术品,除了月饼模子上面的漂亮图画和图案之外,吃月饼是中华文化的传统风俗,作为一个节日的载体,月饼寄托着中华民族祈求团圆美好的情感。
在以前做月饼对我来说是“不可能”的事情,主要是当时还在忙着学业、在外工作租房间没有用具,要煮一顿饭都很难更不用说是做月饼。现在有了自己的家,厨房用具、电器样样齐全,只要有心什么都可以做了。
以下是我第一次尝试做的冰皮月饼!


冰皮材料
糕粉   240克
糖粉   150克
白油   200克
冰水100毫升

馅料
pandan莲蓉馅  700克

冰皮做法
1 把糕粉和糖粉筛过混合。
2 加入白油混合至粉料呈糠状。
3 慢慢加入冰水,搅拌成不黏手的软面团为止。

月饼做法
1 把冰皮面团分成每份100克,馅料也是每份100克。
2 将每份100克的冰皮面团包裹一份馅料。
3 放入月饼模里轻压再扣出。
4 收入冰箱,随时可以取出享用。


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event, Little Thumbs Up organised by Bake for Happy Kids and My Little Favourite DIY, and hosted by Diana from The Domestic Goddess Wannabe


 
 I a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August Event : Mooncakes hosted by XuanHom's Mom Kitchen Diary.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