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8日星期一

【食记】槟城椰脚粿条汤

     上个月屠妖节的槟城小旅行,我几乎每天早上都吃粿条汤当早餐,这是因为我习惯早上要吃面食或饭食当早餐,否则,我会一整天觉得很空虚,好像还没吃早餐那样。
     椰脚粿条汤是槟城其中一档好吃的粿条汤,从老老板到现在经营的老板,椰脚粿条汤已经传承三代人了,所以椰脚粿条汤是好多槟城人小小吃到大的美食。


     来到店门口就看到一大锅的清汤在慢火熬煮着,听说这清甜的汤头是以全鸭、全鸡以及猪骨一起熬煮的。看看锅里的材料就知道店家用料实在啊!难怪汤头这么好喝啦!


     我向老板下单之后就赶快找个位子坐下,因为顾客实在太多了,如果不快快找位子的话,恐怕要站着吃了!⊙﹏⊙
     

      等了好一阵子,粿条汤终于上桌啦!椰脚粿条汤的分量不是很大,但是配料还挺多的。有鸭肉、猪肉片以及弹牙的鳗鱼丸。最重要的是店家还浇上猪油渣给热腾腾的粿条汤提香呢!


     


       椰脚粿条汤的鳗鱼丸是老板以新鲜的鳗鱼去骨取肉之后使用机器将鱼肉绞烂,然后再以手工捏出一颗颗的鱼丸,因此他们的鳗鱼丸口感扎实弹牙,好多人点了面食后会多点一份鳗鱼丸来享用。
    

椰脚粿条汤
183,Carnarvon Street,
10100 P.Pinang.

营业时间
8.00 a.m - 2.00 p.m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