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9日星期二

【食记】莆田 Putian

      One Utama购物广场里的莆田餐馆Putian我去了好几次了,每次都拍了好多照片,想要给大家分享,但是最后总是不了了之,可能我对于写食记有一点点的要求(虽然我不是美食家),照片拍的不好(我少用相机了)或对菜肴不甚了解,一般我是不会分享的(主要是不要影响店家的生意)。好啦。。。好啦。。。就乱乱分享一下吧,自己知道什么就写什么吧!O(∩_∩)O


     在One Utama 开业多年的莆田是新加坡莆田餐馆的海外投资,餐馆的名字取自福建省的沿海城市“莆田”,所以从名字中不难猜到餐馆主打的是福建菜系。


      吃中餐的话,一般上我挺在意店家用的餐具,好像莆田这里用的是瓷碗碟,除了让人感到餐馆的素质之外,也比较卫生。我不太喜欢plastik的餐具。



     嗒啦。。。这是我每次来莆田必点的兴化米粉!这可是福建莆田的著名美食哦!我喜欢这道用细细的米粉加入豆干、紫菜、干贝、蛤蜊、虾仁、大葱和小白菜,最后加入上汤 炒出来的主食。兴化米粉有一股米香味,但我更喜欢的是米粉细细的口感。


     这道竹筒醉虾是新的菜品吧,我之前来的时候没有看过。在竹筒里面有三只虾子泡在加了绍酒的药材汤里。我先舀一匙汤来喝,这汤里有淡淡的酒香和药材香,因为是煮虾子的汤,所以味道比较清甜,没有肉汤那么浓郁。




     最后是这道顶着一颗白果的芋泥,莆田的芋泥跟我平时吃的潮州芋泥不同,可能是餐馆改良的新做法或是健康的概念,这里的芋泥是一团芋泥泡在椰浆里,那椰浆不是浓浓的椰浆头,是稀椰浆,吃的时候把芋泥跟稀椰浆一起捞匀才享用。我觉得芋泥这道甜品不是很甜,而且椰浆不够香浓!
      下次再来莆田的话,我会尝尝其他的福建美食然后跟你分享!

莆田
  Lebuh Bandar Utama,( Old Wing )
 Bandar Utama, 47800
 Petaling Jaya, Selangor

营业时间
11.30 a.m - 10.00 p.m

电话
03-77221539

没有评论: